影/寒假太閒!北市國中妹抖音亂傳「肺炎台灣死上百人」 下場慘了

圖文/鏡週刊

刑事局接獲疾管署轉報,在知名APP「抖音」上,竟有民眾公開刊載「台灣已有數百人,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」等不實訊息,涉觸犯《傳染病防治法》。警方迅速偵查,發現竟是一名國中女學生所為,連忙將她傳喚到案。

國中女生為吸粉絲,竟散播假消息;示意圖非當事者。(pixabay)

刑事局偵四大隊透過相關偵查作為,從抖音APP上找到這名住台北的女學生真實身分,旋即將她和家長傳喚到案。女學生供稱,她因為熱中經營社群,希望能增加粉絲數,因此選用一張防疫人員照片,並配上聳動文字,沒想到引發社會恐慌,成為假訊息的散布者。

一名國中女生在APP上散布防疫假訊息,遭警方約談到案。(刑事局提供)

據了解,該名國中女學生是年紀最小的假消息傳播者,警方向她與家長說明,散播這樣的假訊息,已經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,也以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移請士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。

警方表示,因全面防疫,今年各級學校均延後開學,通訊軟體與社群網站成為孩子通訊聯絡與交友的重要媒介,呼籲家長平時應多多注意孩子平常的上網行為與時間,避免恣意於網路發表不實言論,因而誤觸法網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全民防疫】新竹空軍基地設隔離所 傳徵用幻象戰機飛行員宿舍
【全民防疫】拍攝「越南政府發口罩」不實影片 刑事局逮2男
保險黃牛勾結衛福部醫師 偽開診斷證明詐千萬元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