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恐全境擴散 伊朗:病毒源自「聖城的中國工人」

▲▼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伊朗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總確診案例數達到18例,分布全國多個城鎮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伊朗衛生部官員莫雷斯(Minou Mohrez),伊朗境內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感染疫情已經開始在各大城市傳播,且伊朗所有城市都有病例出現的可能。官員還提到,新冠病毒可能源自在聖城庫姆工作的「中國工人」,但沒有針對這點進一步說明。

伊朗21日新增13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2例為死亡病例,使伊朗境內確診總數達到18例,死亡數則增加至4例。

路透社引述伊朗通訊社(IRNA)報導,衛生部官員莫雷斯說,「根據現有報告,新冠病毒使於庫姆市(Qom),我們注意到隨著人們移動,目前已經傳播到國內數個城市,包括德黑蘭、巴博(Babol)、阿拉克(Arak)、伊斯法罕(Isfahan)、拉希特(Rasht)等城市。」她補充說,「伊朗所有城市都有感染風險。」

庫姆市為什葉派穆斯林聖城,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以南約120公里處,而伊朗大多數新冠肺炎病例都出現在這裡。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(Kianush Jahanpour)透過推特表示,21日新增病例包括庫姆7人、德黑蘭4人,以及吉蘭省(Gilan)2人。

報導稱,伊朗衛生部已經呼籲,暫停庫姆市一切宗教性聚會。莫雷斯表示,「顯然,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在伊朗國內傳播,源頭可能來自在庫姆市工作的中國工人。」但她並未詳細說明病例感染細節。

另一方面,與伊朗接壤的伊拉克透過國營通訊社宣布,伊拉克航空公司已經暫停飛往伊朗的航班,防止新冠病毒疫情進一步傳播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