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確診阿珠嬤」不聽勸禮拜1001人拉警報 南韓鄉民大崩潰:不知如何收山

▲▼ 南韓武漢肺炎,南韓新冠肺炎/南韓醫院封鎖急診室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首爾一家醫院因出現確診患者宣布封鎖急診室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,南韓20日激增31例確診,其中30例都集中在大邱及慶尚北道地區,指出是一位61歲婦人確診發病後不聽勸,仍多次前往公共場所、教會禮拜,造成多人因她而感染新冠肺炎。醫療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發文探討此案例,呼籲台灣防疫要嚴陣以待,「這種事情隨時可能會在任何地方發生,不只是南韓而已。」

根據媒體報導,南韓第31例婦人發病後不聽醫生規勸,拒絕轉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住院期間多次前往公共場所,包括到新天地教會禮拜。據報導,當天大邱新天地教會有多達1001人參加禮拜。當局19日宣布,將對當天在場的所有人員展開疫調,目前約有90人出現身體不適狀況,已經採樣進行篩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醫療粉專發文談論南韓案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)

▲醫療粉專發文談論南韓案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)

醫療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發文表示,這個趴趴造的人已經引起南韓鄉民大崩潰,現在整件事情已經不知道怎麼收山才好了。小編也希望這個慘痛教訓可以讓大家知道,「一個完全不遵守醫師指示的人,可以搞出多大的事情…還在違規趴趴造的這些人,真的不要再來亂了!大家也要避免出入人群密集的地方跟參與近距離接觸多的活動,降低個人以及群體的風險。」、「南韓這波真的慘,其實台灣也要嚴陣以待,這種事情隨時可能會在任何地方發生,不只是南韓而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