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韓一夜激增31例「累計82確診」! 大邱婦上教會1人傳37人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《韓聯社》20日早晨最新消息指出,自19日下午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舉行例行記者會至今早為止,國內新增31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目前全國累計82人感染。

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時(台灣時間8時)為止的數據指出,南韓新冠肺炎病例較19日下午4時增加31名。而南韓光是19日一天就增加20例,24小時暴增51例。

今日新增的31名患者中除1例發生在首爾,其餘30例都集中大邱及慶尚北道地區,其中有多達23人與南韓31號患者61歲婦人發病後前往禮拜的新天地教會有關,另有5例仍在調查是否與婦人有關,還有2例發生在清道郡一家醫院。

加上19日在大邱及慶北確診的18名患者,2天內已有多達48例集中於該地區,共有多達37人已經確認與31號婦人有關。

南韓第31例婦人發病後不聽醫生規勸,拒絕轉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住院期間多次前往公共場所,包括到新天地教會禮拜。據報導,當天大邱新天地教會有多達1001人參加禮拜。當局19日宣布,將對當天在場的所有人員展開疫調,目前約有90人出現身體不適狀況,已經採樣進行篩檢。

另一方面,首爾也新增1起病例,患者曾前往鐘路區一家耳鼻喉科診所。這家診所與南韓政府首爾中央廳舍的韓光幼稚園僅相距380公尺,且患者確診當天有該幼稚園學童前往就診。園方緊急宣布,20至26日間暫時封閉。

►大邱婦染病還參加婚禮、宗教禮拜! 南韓證實:新天地教會發生超級傳播事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