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隔離衣戴口罩「想上廁所包尿布」 鑽石公主號包機國人禁移動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郵輪鑽石公主號至今累計542人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目前22位台籍旅客中已有5人感染,台灣預計21日包機將國人接回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,會要求乘坐包機乘客,航程期間盡量不要移動,指揮中心除要求全程穿隔離衣、配戴外科用口罩與護目鏡外,也準備尿布以備不時之需。不過,他也提到,「如果有人想上的話,還是會讓他們去。」

何啟功表示,我國將派華航接回鑽石公主號國人,機上會有1名醫師、3位護理人員隨行,飛行期間所有人員均要穿著隔離衣,配戴外科用口罩與護目鏡,且航程期間不供餐,也不提供服務。而包機國人返台後,需要再隔離14天,初步隔離場所為醫院,入院後會再做2次篩檢,如果二採為陰性,就會送到檢疫場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何啟功提到,鑽石公主號日日都有新增病例傳出,比起武漢包機返台台商風險更高,因此才會先送到醫院進行隔離,而原本預計下機後一人搭一台救護車,不過考量夫妻已同室多時,後來決定由讓夫妻坐同一台,單身者仍維持一人一台。

另外,由於搭機者需全程穿防護衣,若隨身行李太多,可能會塞不下。因此,何啟功建議搭乘包機國人,隨身行李應減量,除了藥物、護照外,其餘都置於托運行李中。指揮中心會對托運行李進行消毒,家屬代為領回後,也建議14天後再打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