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復工「車輛擠滿馬路」繁榮景曝光 網:堵車的感覺真好

▲▼上海復工首日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)

▲中國各城開始復工,圖為上海復工首日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持續衝擊,導致許多省份、城市封閉,商業經濟也跟著停擺。不過近日各城市也紛紛宣布復工,包括北京、廣州、深圳、南京等等,昨(17)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今日中國」裡面上傳一張廣州復工的空拍圖,圖中的繁榮景象也引起許多中國網友直呼「堵車真好!是幸福的感覺」。

▲廣東省廣州市復工景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今日中國)

▲廣東省廣州市復工景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今日中國)

因應疫情影響,廣州在本月7日宣布進行「封閉式管理」,聚集性場合一律關閉,市內所有小區都禁止非該區的住戶、業主出入,相當於「半封城」狀態。不過廣州身為中國一線城市,許多跨國企業都會在這邊設廠,光是在製造業密集的黃埔區就有眾多世界前500強工業,因此廣州城的運作和全球經濟關聯性極高。

由於疫情波及,加上爆發時間在過年前,許多員工和業主都返鄉探親,因此就算道路並未受到太大限制,但各國航空禁飛、陸上交通工具停駛再加上回來後還要隔離14天,更讓廣州各廠的員工無法在短期內到齊復工。

▲疫情重創大陸中小企業,各地政府推出復工服務。(圖/翻攝 中新網)

▲疫情重創大陸中小企業,各地政府推出復工服務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不過經過10幾天的封閉管理後,廣州各廠也紛紛在近日宣布復工,圖中可以看到,廣州市的馬路被來往車輛擠的水洩不通,也讓許多被疫情影響而心情低落的中國網友在下面留言表示「偉大中國!」、「有主席在就強大」、「復工大吉」、「中國加油!」等各種打氣言論。

不過也有人在下面提醒現在疫情還沒過去,因此聚集還是非常危險,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。而前幾日也傳出廣州珠江天河區一家公司有職員在近日確診,導致整間公司也在14日全體緊急停止上班。截至18日上午為止,目前全中國確診人數已經突破7萬名,扣除湖北省以外,廣東省一共有1300多位確診病例,是全中國確診人數第二多的省份,而其中的廣州市則有339位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