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2例社區傳播警訊!陳時中:疫調結果風險高「不排除公布活動地點」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(16)日宣布2例確診個案,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目前加快腳步做疫情調查,如果疫調結果不特定風險比較高,也不排除公布活動地點等資訊。

第1例個案為中部61歲男性,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,無出國旅遊史,也非確診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觸者,於1月27日出現咳嗽,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,第一時間診斷為肺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1例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,個案已於2月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,其遺體經家屬同意,將依法定傳染病規定進行火化,並保留部分檢體以供進一步檢驗。而第2例為第1例之50餘歲男性家人,於昨日進行採檢後確診,目前個案無症狀,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