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禁止「威士特丹號百名乘客」入境 全面拒絕中國來的郵輪

▲▼停靠柬埔寨的「威士特丹號」(MS Westerdam)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停靠柬埔寨的「威士特丹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荷美郵輪所屬的「威士特丹號」(MS Westerdam)13日停靠柬埔寨,然而,船上一名美籍公民下船後搭機前往馬來西亞,卻被發現對於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結果呈現陽性。馬來西亞副首相今(16)日宣布,即日起禁止任何從中國港口出發或停靠的郵輪入境,其中也包括威士特丹號乘客。

《星洲日報》報導,馬來西亞副首相旺阿茲莎16日宣布,政府今日開始全面禁止從中國港口出發,或曾停靠在中國港口的郵輪進入大馬。她還補充,考量到威士特丹號的乘客曾接觸過第22例確診,也就是83歲的美籍女公民,船上乘客也不得進入大馬。

威士特丹號原本載有1455名乘客與802名船員,被包含台灣的5國拒絕,海上漂流14天,13日終於停靠在柬埔寨,由於當時部分檢驗結果都為陰性,船上成員也陸續下船並搭機。回到14日,第一批145名的乘客獲准下船,隨後搭機前往吉隆坡轉機,也有部分人抵達新加坡或他國。

現階段,威士特丹號有236名乘客與747名船員還在船上。荷美郵輪與柬埔寨當局原本要求,馬來西亞應該重新檢驗美籍婦人是否真的確診。對此,旺阿茲莎表示,大馬已替老婦檢驗兩次,結果都為陽性後才宣布她確診。

旺阿茲莎認為,柬埔寨沒有檢驗郵輪上的所有人士,僅是對20人採取抽樣式的檢驗,大馬當局只是做好自己該做的職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