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再激增70例 船上累計355人感染新冠肺炎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昨(15)日累計285人確診,NHK報導,日本厚生勞動省今(16)日表示,今日船上又有70名確診,目前乘客與船員總計355人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。

根據厚生勞動省說法,鑽石公主號3700名乘客與船員中,有1219人被檢查,355人的結果呈現陽性,其中73人沒有症狀。

▲▼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)

▲鑽石公主號確診數持續增加。(圖/路透)

由於鑽石公主號上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,美國駐日本大使館15日已表示,將派專機前往日本,接回船上的美籍公民與其家屬,預計16日晚間飛抵日本,接著於次日離開羽田機場;乘客會搭乘巴士前往機場。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方繼續觀察船上的乘客,昨日也宣布醫院內有更多的病例,政府已承認現階段面臨著不同的情況。

日本政府官員先前提到,對於疏散自身公民的國家,日方會與這些國家合作。船上有來自56個國家與地區的船員與乘客。

發稿:0932

更新:1153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