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配列居家檢疫搭車被罰!搭乘高鐵車次、座位曝⋯全車已完成消毒

▲▼上海復工首日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)

▲陸配從上海返台,回高雄搭高鐵挨罰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一名自上海返台的陸配14日搭乘高鐵返回高雄時,因在列車上與丈夫通電,被其他乘客通報高鐵公司後,高雄市衛生局防疫人員至其家門口守候並開罰,高鐵公司表示,該女當時搭乘南下149車次,座位為自由座11車7C,目前全車均已消毒完畢。

指揮中心規定,符合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條件者,不可外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14日一名從上海返台的女子從松山機場入境,在機場檢驗時,通過發燒篩檢,確定沒有發燒,也沒有其他症狀,因此防疫人員將其列為居家檢疫對象,她也在機場收下「居家檢疫通知書」,通知書上也標示受檢疫者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該名女子為返家,因此搭乘高鐵回左營站,不過到家後卻發生高雄市衛生局相關人員在家門口,並表示她違反居家檢疫規定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依法開罰1萬元至15萬元的罰鍰。

▲▼台女從上海搭機坐高鐵回高雄,警家門等她列居家檢疫對象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台女從上海搭機坐高鐵回高雄,警家門等她列居家檢疫對象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高鐵公司表示,該女14日搭乘南下149車次,座位為自由座11車7C,雖持有防疫單位開立之「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」後,仍違規自台北站搭車至左營站。

高鐵公司接獲通報後,研判有違反《傳染病防制法》之虞,立即通知鐵路警察及衛生單位,並於第一時間針對149車次列車及台北、左營站旅客行經動線進行加強消毒。高鐵公司強調,針對違規搭車的旅客一律拒絕載送,以維護其他旅客健康。

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,無症狀民眾需要返家居家檢疫,有時路途遙遠,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困難,指揮中間監測應變官莊人祥直言,「不然民眾怎麼回家?」,目前正與高雄衛生局商討,釐清該案例開罰原因,也強調居家檢疫者若有就醫等特殊理由,可與相關單位通報後,全程戴口罩出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