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旅館被趕出來!居家檢疫淪人球 陳時中:可申請集中安置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日前3名自香港入境的男女失聯,14日下午在西門町一家日租套房內被找到,3人已遭開罰共21萬元,並被送往集體檢疫場所安置。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該日租套房不知道3人是檢疫列管人員,且目前有許多旅館得知住宿民眾是列管人員後,反而會將其趕出不收,因此指揮中心正在尋找友善的旅館業者。

日前3名自香港入境的男女,名字分別是陳寶珠、張君諾、張龍華,台北市政府已將3人名字公告網站,14日下午警方在西門町一家日租套房內找到3人,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將依法對3人分別開罰7萬元,3人共罰21萬元,現已送往集中檢疫場所安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、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3人入住的套房並不知道他們是列管人員,事實上許多居家檢疫者,為避免傳染給家人,會選擇投宿旅館或飯店,但旅館業者得知其為列管人員後,反而會將他們趕出旅館,對其很是困擾。

莊人祥表示,目前指揮中心正與地方政府協調,尋找友善的旅館或飯店,協助列管人員入住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,若列管人員真的找不到地方入住,可以向指揮中心申請,入住集中安置的檢疫所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