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首次!南極洲高溫飆破20℃ 融冰恐摧毀企鵝家園

南極洲氣溫首次突破攝氏20度。(示意圖/取自Unsplash)

▲南極洲氣溫首次突破攝氏20度。(示意圖/取自Unsplash)

圖文/CTWANT

近日熱浪襲擊南半球,繼本月6日在埃斯佩蘭薩基地(Base Esperanza)監測溫度達攝氏18.3度,巴西科學家9日在南極洲的西摩島(Seymour Island),測得攝氏20.75度的高溫,是南極洲氣溫首次突破攝氏20度,寫下自1961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南極洲半島與鄰近島嶼,近期的氣溫變化已呈現直線上升的趨勢,目前平均溫度已經比工業革命前的年代,高出近攝氏3度。科學家史基佛(Carlos Schaefer)表示,「我們每天都在觀測氣溫變化,也有看到變暖的趨勢,但測到攝氏20的紀錄,真的是前所未見!」

不過最新的高溫數據還須由世界氣象組織(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,WMO)核實後確認。在氣溫持續暖化下,勢必造成大片冰山融化,科學家也預測,本世紀末海平面高度將會上升30至110公分,屆時恐會衍生出許多動物災難,包括企鵝的數量有可能減少近一半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不科學!43歲辣媽曬母女比基尼照 網驚呼:是雙胞胎吧
逃亡也不忘健身!通緝犯鏡前大秀肌肉刺青 慘遭一旁刑警逮捕
小船翻覆8親友慘死!4生還者「漂流32天」靠椰子雨水維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