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寒流來襲「3階段急凍」 中部以北30℃→7℃!最冷時間點揭曉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今天是補上班日,受到暖氣團影響全台溫暖微熱,高溫上看30度。不過16日鋒面通過變天有雨,接著寒流報到報到,氣溫驟降僅剩7度。預報員劉沛滕提醒,明天中午過後會極速降溫,夜間低溫只剩12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,今(15)日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有東半部有少部分的降雨,由於鋒面仍在台灣附近,加上熱力作用,中午之後西半部山區、北部地區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傍晚後局部雨勢雖減緩,但夜深後鋒面即將通過,中部以北明顯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,要多加留意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雷達合成回波圖。

週日(16日)清晨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地區,屆時降雨範圍擴大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,花東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下雨的關係北台灣一早就會感受到氣溫下降,只剩下20度上下。

劉沛滕表示,明天中午過後受到寒流影響,溫度會極速下降,中部以北低溫只剩12度左右。這波寒流最低溫的時間在下週一、二、三(17-19日),由於轉乾冷,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可能只剩7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