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全面延後放 國籍航空「退、改票」懶人包...期限內申請免手續費

▲▼星宇航空首航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因應疫情延燒,暑假日期調整,星宇航空宣布改、退票辦法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病毒(COVlD-19)影響,教育部宣布學生開學日延期,上課日也跟著順延後推,導致暑假日期有所調整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出各大航空公司對於因應暑期延後放的改、退票辦法,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可免收改票、退票手續費。

為提供便民服務,交通部官網也成立「交通觀光防疫專區」,整合海空運(航班異動、搭機須知)、觀光(旅遊警示、旅遊團退費原則、台灣燈會防疫注意事項)等最新資訊,另持續請各相關機關持續提供並更新資訊,以利民眾即時查詢了解。網頁專區已上線,歡迎民眾查詢使用:https://event.motc.gov.tw/index.jsp?webid=202002100001

▲▼ 兩岸飛機,兩岸班機,加班機,華航,東方航空,上海浦東機場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華航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1.中華航空/華信航空
適用對象: 持有2020年2月4日前開立自台灣出發之華航、華信機票,並訂妥第一段行程於2020年6月28日至2020年7月15日期間之華航、華信自營航班確認機位之旅客。

更改訂位:
a.可依原機票訂位艙等及行程,於機票有效期限內更改搭乘日期,需重新計算票價,收取價差、稅差,惟可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。
b.於華航網站開立之機票請於新冠狀病毒服務專區提出更改訂位申請;或聯繫各地分公司、客服中心更改訂位。

退票:
機票退費可豁免退票手續費,相關優選座位及預購超額行李可全額退費。
申請期限:至2020年2月15日止。

以上規則團體機票及特殊折扣機票不適用。
他航機票若涉及華航、華信航段,仍需依照他航機票規定辦理。

▲▼長榮航空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▲長榮航空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2.長榮航空/立榮航空

因應教育部防疫措施的寒假假期延後結束及暑假假期延後開始時間,將提供暑假期間已購票的出國旅客改、退票免收手續費服務。凡持有長榮/立榮航空兩岸或國際線6月30日至7月15日(含)由台灣出發之確認機位,並已於2月3日(含)前開立機票者,即日起至2月10日(含),更改其他出發日期且與原開立機票相同之行程及訂位艙等,或是辦理退票,均免收一次手續費,使用哩程兌換之機票或是升等之機位亦比照辦理,但免費票或是折扣機票則不適用。

長榮表示,旅客透過長榮航空網站購買的機票,可直接於官網提出改、退票申請或請洽長榮航空訂位票務中心,經由旅行社購買之個人或是團體機票,則需由原開票旅行社協助辦理。

▲星宇航空首航,星宇航空地勤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6月25日至7月14日期間自台灣出發之星宇機票,可在2月20日前申請改、退票免收手續費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3.星宇航空

旅客若持有2月7日(含)前開立,且於6月25日至7月14日期間自台灣出發之機票(優待折扣票及團體機票除外),可自即日起至2月20日止,聯繫星宇航空客服中心申請改/退票,或上官網填寫線上表單,可免收改票、退票手續費。另外,透過旅行社購票之旅客需聯繫原開票旅行社辦理。

星宇航空客服中心電話:02-27911199。
星宇航空官網:www.starlux-airlines.com

菲律賓禁止台灣旅客入境 台灣虎航公告取消航班及退票辦法

▲台灣虎航。(圖/台灣虎航提供)

4.台灣虎航

適用對象:凡於2020年2月3日(含)前已購買台灣虎航營運之所有航線(班號為IT開頭),且第一段行程為2020年6月30日至2020年7月15日(含)間由台灣出發之機票。

申請期限:即日起至2020年2月10日(含)止。

更改訂位:
符合上述說明之適用對象,如選擇日期仍有可售座位時,始可免費更改日期,且得免收票差及手續費,
更改以一次為限;可改訂日期範圍為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4日(含)前,且須以來回程皆可搭乘完畢為準。

退票:
符合上述說明之適用對象者,始可選擇全額退費,且不需支付任何手續費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