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拒撤禁台令 王定宇提4招籲政府反制

▲▼菲律賓禁台人入境,旅客滯留候機室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日前菲律賓禁台人入境,旅客滯留候機室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下各國因應疫情做出出入境管制,但菲律賓日前以「一中政策」認定將台灣列為禁止入境對象,引發國內各界強烈不滿,對此,立委王定宇批評,菲律賓這種無理的作法,台灣必須快速地、重重地反應,並提出4個方式,建議政府反制菲律賓。

因應新冠肺炎,各國做出不同管制及對策。菲律賓日前宣布台灣為禁止入境對象。菲國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更表示,為了保護國民健康安全,將維持既定旅行禁令,並強調,相關禁令「與一中政策無關」。王定宇14日在臉書提及此事怒批,菲律賓這種無理的作法,台灣必須快速地、重重地反應,更說從「停止外勞、免簽、投資、匯兌」開始。

王定宇認為,台灣是武漢肺炎防疫亞洲做最好的,沒有社區感染,根本不是疫區。他認為,菲律賓政府強硬是因為中共因素,才來禁止台灣入境,這是昧於事實的錯誤決定,傷害台菲關係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外交部狀況外!國民黨轟:對菲律賓訊息掌握失能應立刻向台胞道歉
網諷外交部「新南向大成功」 回憶泰簽批菲律賓禁台入境
「國人權益受損是外交部大失誤」 民眾黨團轟:資訊掌握不明、外館要檢討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「蔡英文都硬起來了」 國民黨議員轟外交部:現在還軟趴趴的
滯留菲律賓民眾「衰死了!」 李明賢批外交部到底有沒有斡旋

更多外交部新聞...

菲律賓禁台令 趙少康批外交部:怎麼搞到人家不知道我們跟大陸不一樣
趨勢專家批外交部代表「滿臉僚氣」 網讚:對方看你是在哈囉?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