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音箱2019年第四季全球出貨近1.47億台 Amazon和Google穩居前兩大

▲▼ 台北紡織展,力寶龍Ecoya原生紗打入HomePod智慧音箱供應鏈。(圖/記者李瑞瑾攝)

▲隨著家庭助理功能的擴張,智慧音箱的市場逐漸提升。(圖/記者李瑞瑾攝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新發佈一份2019年第四季各廠牌智慧音箱表現的統計資料。資料顯示,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創下近1.47億台的新紀錄,而亞馬遜的Echo位居銷售和市佔率之冠。

不過,亞馬遜的智慧音箱市佔率28.3%,相較前年同期的35.5%市佔率,下滑了7.2個百分點;Google居第二的位置,佔了24.9%的市佔率,但也較前年同期的30%下滑。百度、阿里巴巴和小米等中國廠牌的市佔率則都有明顯提升。

▲。(圖/取自Strategy Analytics)

 ▲2019年Q4各廠智慧音箱出貨與市佔表現。(圖/取自Strategy Analytics)

蘋果HomePod的出貨量雖從2018年第四季的160萬台,增至2019年第四季的260萬台,但市佔率只小幅提升至4.7%。由於零售商提供的大幅折扣,HomePod的出貨量可能逐年增加,最初HomePod定價為349美元(約新台幣10,470元),去年降價為299美元(約新台幣8,970元),而零售商在一些特定節日期間也常以199美元(約新台幣5,970元)的價格出售。

然而,相較於Amazon Echo跟Google Nest Mini,HomePod的價格還是貴出許多。

Google和亞馬遜也都會於節日期間促銷,亞馬遜向Amazon Music用戶提供幾乎免費購買Echo的方案,而Google也與Spotify、YouTube合作,提供贈品促銷活動。

隨著個人助理功能的提升,消費者對智慧音箱的需求也逐漸提高,帶動智慧音箱創紀錄的單季出貨量。
 

# 小心!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.....

Google將強制旗下品牌Nest用戶啟用雙重認證 確保帳戶資安
蘋果傳將推新款HomePod!價格改走親民路線 但音質可能縮水
Amazon Echo仍主導美國智慧音箱市場!市佔率近七成 Google Nest Mini居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