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拜會民眾黨團 林為洲:公民權下修18歲完全有共識

▲▼國民黨團拜訪民眾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拜訪民眾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黨在2020新國會中成為立院第三大黨,各黨團之間紛紛趕在開議前互相交流拜會,13日上午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、書記長蔣萬安等人就前來拜會民眾黨,雙方針對下修公民投票權年限、政院將拍板的紓困條例等進行討論,雙方也強調未來會持續交流,針對議題進行合作。

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,民眾黨是新興小黨,在國會是新兵,國民黨團提供很多建議及運作上的經驗。她說,民眾黨強調還權於民、還政於民,期待國民黨在公民權下修的修憲議題上能夠一起合作,推出一憲二法的修正方式,也獲得林為洲正面回應,會把民眾黨版本帶回去討論。

另外,賴香伶也提到,雙方針對紓困條例草案交換意見,雖然都是在野黨,但民眾黨在意的方向比較是財政紀律、監督,錢要用在刀口上,讓紓困、就勞工能苦民所苦外,同時也把產業轉型做好,防疫也能做到更好。最後賴香伶表示,會加緊努力成為在野黨共同盟友的新兵。

林為洲則表示,雙方針對紓困條例有交換一些意見,「公民權下修18歲基本上是完全有共識」,現在是修法技術的問題,會參考他們的一憲二法的修法方式,也許有可能共推版本,因為有基本共識。

另外,林為洲還說,有提到共同聲明加入WHO的內容,會後會提供國民黨所提出的聲明呼籲所有黨團一起爭取加入。林為洲強調,將來還有很多議題可以合作,也很樂意常常保持交流的頻率;他笑說,剛也了解賴總召、蔡壁如委員、高虹安委員辦公室都剛好在他辦公室附近,未來交流應該可以很順暢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