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提3層面改造國民黨 若任黨主席「隔天就啟動改革」

▲江啟臣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江啟臣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2日下午2時舉行「109年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」,由立委江啟臣、前副主席郝龍斌2人對決,分別闡述理念與願景。江啟臣提到,國民黨的重點是人才培育跟如何吸引年輕人認同,過去黨有一些負面形象,不論是買辦印象或親中等,都必須要改革,若自己擔任國民黨主席,隔一天就會立刻啟動改革作業。

江啟臣12日在結論部分中提到,國民黨世代交替是表面,人才培育跟吸引年輕人認同才是重點,否則根本沒有新世代可以交替,國民黨面臨的不是交替問題,而是人才斷層跟少子化問題,希望藉此改變、改造,讓更多年輕世代認同國民黨。

江啟臣說,國民黨過去有一些負面印象、陋習,不論是買辦或親中等,都必須改革,但也必須拿出態度跟方法,國民黨必須做一個利益的絕緣體,也就是想做生意的就去市場機制,不要混到政黨裡面,想搞政治就在黨內機器裡面,不要做生意,這是非常清楚的,他想社會各界都是用這個標準檢視國民黨。

江啟臣提到,兩岸關係條例裡面也有相關規範,但在未來改革裡面,應思考建立黨公職跟對岸交流的行為準則,避免過去被國民黨過去的親中負面觀感。此外,國民黨未來維繫在這次補選,面對各式各樣挑戰,應不計毀譽的進行改革和改造,不但要做一個稱職在野黨,也要贏回人民信任,這次他的參選目標,就是「KMT Redesign」,這是一個現代化的工程,必須重新打造理念的工程,需要大家一起。

「我對我們改造有信心,三大層面改造工作缺一不可!」江啟臣說,黨務改革、核心價值的論述更新、人才甄選與政策研發的機制,一環扣一環,這些改革工作勢必要同步啟動,相信自己擔任黨主席,在這一年兩個月時間,絕對可以讓這三大層面改革工作,包括:組織扁平化、溝通網路化、服務數位化、經營在地化、視野國際化等同步啟動。

江啟臣提到,有人質疑他在這一年多的任期做得到嗎?過去國民黨4年、8年、10年的,如果不做,那20年都不能做,但若想做,一天兩天就有辦法開始做,自己如果擔任黨主席,隔天就啟動改革動作。

江啟臣表示,面對眼前挑戰跟困難,這些改革沒辦法迴避,也不能逃避,不能讓台灣人民一再對國民黨失望,只有做好改革,才能讓國民黨成為年輕人選項,不只是選舉選項,更是他們的夥伴,唯有做好改革、改造工作,才能成為連結民意的樞紐,做好改革工作,才能讓國民黨永續發展,走像重返直政道路,希望大家勇敢改變國民黨,「唯有國民黨好,台灣才能更好,中華民國才能更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