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龍斌:大陸須「優先釋出善意」 承認中華民國、恢復台世衛觀察員身分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補選12日下午登場,關於兩岸關係定位問題,前副主席郝龍斌強調,兩岸交流一定要有善意,中國大陸必須承認中華民國,且應該優先釋放善意,例如讓台灣恢復世衛觀察員身分,還有如何讓大陸停止軍機繞台,兩岸必須溝通,讓兩岸和平穩定發展。

針對《自由時報》提出兩岸關係定位問題,郝龍斌說,他主要強調,兩岸交流要有善意,過去雙方互相不否認,用口頭方式來表達一中,而這一中由我方來看就是中華民國,「大陸須承認中華民國!」這是兩岸最好的理解,兩岸必須要有善意,而大陸應優先釋放善意。

郝龍斌提到,從這角度來看,最近武漢肺炎議題,大家希望大陸釋出善意,例如配合陸委會接人方式,讓武漢台商可回來,這就是一種善意,防疫應該沒有藍、綠、紅,病菌不分藍、綠、紅,防疫沒有意識形態,也不希望有政治考量。在這事情上,若不讓台灣加入國際相關組織,不只對台灣不公平,對世界、大陸都不好,所以希望大陸善意之一,就是恢復台灣世衛觀察員身分,甚至讓我方加入國際組織,共同來防疫。

郝龍斌表示,另外還有如何讓大陸停止軍事恫嚇,甚至別再軍機繞台,這也是一種善意,他一直強調兩岸要溝通、交往,相信兩岸和平穩定發展,是台灣未來發展很關鍵的因素,但善意一定要有。

最後,郝龍斌說,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核心理念,「捍衛中華民國,反對台獨」,最起碼「反對台獨」上,大陸和國民黨有共識,但大陸要如何認同中華民國?讓中華民國成為兩岸最好的連結,並且給予台灣最好的空間,以及防疫最好的努力,這是大陸需要給台灣的努力。

▲▼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,郝龍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,郝龍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