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網傳「台獨教父死亡」假消息 王燕軍澄清:李登輝身體狀況良好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總統李登輝。(資料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8日晚間因喝牛奶嗆到緊急送醫,雖檢查無大礙,但為安全起見,仍建議留院檢查。然而卻有人發現,大陸微信出現一篇「剛剛,台獨教父李登輝死亡」假消息,還自稱引述台灣2家媒體,然而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早就表示,李登輝目前作息正常,正繼續留院觀察中。

根據大陸微信的「剛剛,台獨教父李登輝死亡」假消息,該內容直指「2020年2月10日,台北消息,綜合台灣各大媒體報導,台獨最大頭目李登輝,中午時間14點左右,在台北染病死亡!終年97歲。」

▲▼有網友散播李登輝去世的假文章。(圖/翻攝自微信網頁)

▲有網友散播李登輝去世的假消息。(圖/翻攝自微信網頁

該假消息還自稱引述了台灣2家媒體,宣稱其中一家偏綠媒體指,李登輝因為天氣受涼而深染痼疾,導致大面積感染致心肺衰竭去世。

經記者實際查證,該偏綠媒體並沒有報導相關內容新聞。且關於李登輝的近況,王燕軍早已在8日晚間表示,李登輝8日晚上睡前喝牛奶嗆到,被送往急診,目前「意識清楚、身體狀況良好」,只是醫療小組為求慎重,因此要求送往榮總觀察,已經照了X光,醫生建議留院觀察,家人都陪在身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外交部:菲律賓政府「平行間」沒有完整溝通 導致國人入境受阻
菲律賓下禁令 蘇貞昌「台灣冤枉」:許多國家不知而採用一中
菲律賓將台灣列中國疫區 菲駐台代表:為造成混淆的說法致歉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反制菲律賓禁台人 民眾黨:可禁止菲人入境台灣
菲律賓禁台灣人入境 洪孟楷要求外交部停止菲國免簽
郝龍斌批「粗暴地便宜行事」:外交部應立即要求菲律賓政府收回禁令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