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型冠狀病毒「炎熱潮濕」仍可存活!譚德塞:隔離是防疫最佳方法

▲菲律賓馬尼拉民眾排隊購買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馬尼拉民眾排隊購買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讓全球各國如臨大敵,在疫情不斷擴散的情況下,世界衛生組織菲律賓分會(WHO Philippines)也在推特上回應網友疑問。推特中指出,新型冠狀病毒並不會隨著溫度提高或降低而消失,就算是在炎熱潮濕的地方都能存活。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也說,現階段「隔離」措施仍是最有效遏止疫情的方式。

WHO菲律賓分會在推特上公布一系列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問答,指出病毒不會隨著溫度提高或降低而消失,不論是在炎熱潮濕,還是寒冷乾燥的地方都能夠存活;另外也提到,喝酒並不能預防感染,最有效的預防方法,還是勤洗手,並在咳嗽時確實遮掩口鼻,並且勿將擦拭後的衛生紙亂丟。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菲律賓分會(WHO Philippines)推特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WHOPhilippines)

▲世界衛生組織菲律賓分會(WHO Philippines)推特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WHOPhilippines)

對於各國不斷出現新的確診病例,各界開始懷疑「防堵隔離」的方式是否無效,譚德塞則在簡報會中表示,在病毒持續爆發的狀況下,這仍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,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力極高。流行病學家日前也指出,武漢肺炎可能會演變成像流感一樣,感染率驚人,但致死率不如SARS這麼高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指,若是隔離每一個可能病例,當地醫院可能會不堪重負,因此星國可能會改變應對策略,「如果(武漢肺炎)致死率像流感一樣保持在低水平,我們應該改變我們的方法。」

►WHO譚德塞:可能燒成大火 但全球疫情現在只是「火花」!
►民眾狂掃囤貨!新加坡超市推「限購令」 李顯龍:恐懼比病毒更具殺傷力
►李顯龍發表「武漢肺炎」聲明疫情:若病例持續攀升 輕症者或不必入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