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譚德塞:可能燒成大火 但全球疫情現在只是「火花」!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明疫情狀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,中國死亡病例破千,國外也出現沒有中國旅遊史的病例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10日則在日內瓦告訴記者,在國外發現的一小部分病例可能釀成「更大的火勢」,但目前只是「火花」(spark)程度,「我們的目標仍然是抑制(疫情)。」

CNBC報導,WHO官員對於法國、英國的新確診感到擔憂,其中部分患者過去並未前往中國也感染。譚德塞10日在組織總部表示,發現這一小部分的病例,可能使得火花變成更大的火勢,「但目前只是火花。」他說,WHO呼籲所有國家利用現有的機會,來預防更大的火勢。

5名英國公民在法國一處滑雪度假村感染病毒,英國當局10日說明,新的病例與一名曾到過新加坡開會的英國男子有關。WHO全球傳染病預防部門負責人布里安(Sylvie Briand)10日表示,約80名患者出現輕微感冒症狀,有15%患者最後感染肺炎,3%到5%患者則需要重症上的照顧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歐洲各國都出現感染病例,來到日本橫濱港,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確診人數上升到135人;而在北美,美國與加拿大也都有感染病毒的例子。

BBC觀察到,比起一開始從容的態度,譚德塞的最新說法出現明顯對比,他先前訪問中國時大力讚揚中方的防疫工作。他10日雖然說明現在的狀況還只是「火花」程度,但小火花也能導致一場大火,而近日出現未有中國旅遊史的人之間有傳播病毒病例,這讓人擔憂,「我們必須團結對抗病毒,保證疫情免於失控。」

►譚德塞警告:中國境外武漢肺炎確診「冰山一角」 無中國旅遊史散播增加

►WHO堅持中國數據透明 「82%病患都是輕微症狀而已」專業小組將進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