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批共機繞台:與其派戰機不如思考兩岸共同防疫

▲▼國民黨團議事運作研習營 江啟臣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江啟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共戰機再度繞台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0日受訪時呼籲北京當局防疫當前,應該思考兩岸如何共同合作防疫,與其派戰機倒不如看怎樣協助讓疫情有效減緩控制,並批評這對於兩岸對話,要合作、和解,沒有任何正面幫助。

江啟臣表示,現在正值兩岸共同防疫時刻,發生共機繞台的確讓台灣人民感覺很不好,他再次呼籲北京當局防疫當前,應該思考兩岸如何共同合作防疫,與其派戰機倒不如看怎樣協助讓疫情有效減緩控制,「如果只是在這個時刻用這樣的小動作,不管針對什麼,傷害的都是台灣人民的感情,只是會把台灣人民越推越遠。」

至於是否跟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訪美有關,江啟臣強調,不管目的是什麼,在這個兩岸急需合作防疫時,包括在WHO台灣的國際參與上,應該讓台灣人民感受對岸善意,「不但沒有給予善意,還派共機繞台,我們也必須進行有效防衛,避免意外時徒生台灣民眾對大陸的不滿,這對於兩岸對話,要合作、和解,沒有任何正面幫助。」

國防部9日指出,中共殲11、空警500、轟6等型機於上午11時許,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,執行遠海長航訓練。由於賴清德正在美國訪問,時間點相當敏感,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9日晚間稱,戰區部隊有決心、有能力挫敗一切「台獨」分裂活動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,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。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回應,「民進黨政府近來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義的分裂言論,台美勾連有新動作,借機謀獨。大陸解放軍相關行動,是要維護台海和平,奉勸民進黨政府不要玩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