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強化居家檢疫關懷作為 防檢疫破口

▲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!新北開設防疫應變中心 完善市民防疫物資採購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研擬三項改善作為,避免防疫工作出現疏漏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因應居家檢疫關懷對象屢傳擅自外出狀況,造成民眾擔心成為防疫的破口。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研擬三項改善作為,避免防疫工作出現疏漏,也持續配合中央相關防疫政策,讓防疫工作滴水不漏。

民政局指出,首先是民政人員電話關懷時,不能由家人代接回應,一定要由本人接聽,如找不到當事人,民政人員或里幹事必須進行現地家訪釐清原因。

接著,民政人員加強向居家檢疫關懷對象宣導,強調居家檢疫期間不能外出、不得由家人或同住者代接電話以及違反的相關罰則等,確實掌握關懷對象健康狀況,並依紀錄表如實詢問登記。

最後,若訪視未遇且住所正確者,將移請衛生局開罰;若住所資訊錯誤,除立即回報内政部民政司,並同步移請警政單位比照重大案件協尋。

民政局表示,市民健康防疫工作系靠基層同仁落實,守住防疫第一線非常辛苦 ,是否要將居家檢疫關懷列入里幹事工作成績考核尚在評估中,目前尚未納入。因為第一線同仁是非常辛苦的,以後也會優予獎勵。

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