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例!美大使館證實:美國公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病逝武漢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各國擴散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一名美國公民在中國武漢死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,美國駐北京大使表示,患者約60歲,於6日病逝。報導指出,該名患者被認為是美國首名感染病毒而死亡的案例。大使館發言人表示,向家屬致上最誠摯的哀悼,「出於對於家屬的隱私,我們不會有進一步評論。」

大使館發言人向《法新社》證實,美國一名60歲公民在武漢的金銀潭醫院醫院病逝。CNBC指出,這是首名美國公民因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毒而死亡。兩名消息人士告訴《紐約時報》,這名病逝的美國公民為女性,生前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。

《紐時》消息公布前,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日本外務省8日公布,一名日籍60多歲男子因為罹患嚴重肺炎入院,不幸病逝。男子從1月16日出現發燒等症狀,22日住進武漢的醫院,被高度懷疑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。然而,中國的醫療機構在難以做出判斷的情況下,男子便死亡,因此向日方報告死因為「病毒性肺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