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完大量紙鈔零錢…店員手部「0消毒」取蓋裝杯!他驚呆:不是很危險嗎

▲▼上班,聊天,幹話,廢話,八卦,喝咖啡,開會,提神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現在很多飲品都用就口杯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相關單位一再強調洗手的重要性,不過就有網友討論到「杯蓋」的衛生問題。這位網友表示,在取消提供吸管後,很多店家的杯蓋設計改成直接就口飲用,可是店員接觸大量紙鈔硬幣,還用手直接取蓋、裝杯,「這樣杯蓋應該沾染大量病毒細菌,不是很危險且不衛生嗎?」話題引發其他人熱論。

這位網友在《Mobile01》貼文「便利商店咖啡杯蓋衛生問題」,文中表示,「在取消提供吸管後,杯蓋設計變成直接就口飲用設計,可是店員接觸大量紙鈔硬幣收銀後,卻用手直接取蓋然後裝杯」,這樣杯蓋應該會沾染上大量病毒、細菌,既危險又不衛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雖然店家都會有酒精消毒瓶,但他觀察絕大部分店員都很忙,「製作前不會消毒手部,甚至拿杯蓋方式有些手指會碰到內側更慘,直接污染咖啡」,忍不住問台灣是不是應該看齊日本超商,用自行DIY的方式,不然台灣這樣的狀況根本是衛生大缺口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吸管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現在很多店家都不再提供吸管。(示意圖/pxhere)

不過現在有許多店家也都是採用杯蓋,如果在裝杯之前,店員沒有先洗手或消毒,確實會讓顧客擔心衛生問題。網友就紛紛留言,「你很細心,我也沒想到這事情,唯有先用濕紙巾抺抺才飲,或帶私人不鏽鋼吸管」、「不是每個店員都會先消毒的,所以我都不用杯蓋喝,都拆掉直接喝。」

但也有人表示,「早餐店、小吃店的吸管、免洗餐具店員也是直接用手拿,有些餐具放托盤上托盤也不知道如何洗,吃了好像也沒怎樣,鄉下小孩骯髒吃骯髒大啦」、「改DIY應該只會更髒」、「安啦台灣人毒不死的」、「剛特別看了一下,我這邊的超商店員製作前會消毒手部喔!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