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戴上專業度破表!他問「活性碳口罩跌落神壇?」 網打臉讚好用:功能不同

▲▼    活性碳口罩         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 活性碳口罩 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造成口罩瘋搶,而衛生福利部就曾指出,能阻隔大部分病毒的口罩為醫用外科口罩以及N95。對此有人就好奇,以往戴上就看起來「專業度破表」的活性碳口罩,對比現今,因為沒有阻擋病毒的功能,是否就此沒落了?貼文一出,也掀起一陣討論。

網友5日在PTT八卦版上以「活性碳口罩是不是跌下神壇了?」為題發問,他表示過去活性碳口罩給人一種「專業、神秘又有品味」的感覺,而且還能吸附有毒和臭味粉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自從開始宣導「活性碳口罩不能防病毒後」,它的地位彷彿跌落神壇,「活性碳口罩人見人怕,戴的人也深怕被人知道成為笑話,只好在家戴爽的。」好奇大家的看法為何。

▲▼   不同口罩的正確使用時機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▲不同口罩的正確使用時機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事實上,一般活性碳口罩不屬於醫療器材,過濾數據並沒有經過檢驗把關,適合在騎機車、漆油漆或是噴灑農藥時使用,一旦須費力呼吸,或是無法吸附味道時就要更換。

面對原PO「跌落神壇」一說,不少網友們反而認為是「用途不同」,像是清理貓砂時就很好用,「功能不同,是要怎樣比」、「哪有跌落,養貓很好用,大完吸臭一流」、「家裡打掃很好用啊」、「冬天戴很暖和,重複戴也不會軟掉」、「活性碳超香的,用過就懂好用」。

還有人指出,其實市面上早就有「醫用活性碳口罩」,主打4層面料,外層和外科口罩一樣具有防潑水(飛沫)效果,中層除了防止細菌,還能隔絕粉塵粒子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要辨別自己買的口罩是否為合格醫療器材,可以上「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網站」查詢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