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亂元宵!北台陰冷最低11℃ 下週可能「春雷乍響」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陰冷,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大溪12.8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、明(8、9日)2天受到冷氣團影響北台灣乾冷,最冷預計在今、明、週一清晨,北台灣下探11度。另外,下週有活躍鋒面接近,有「春雷乍響」的機會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最新(7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、明(8、9日)兩天「大陸冷氣團」影響,天氣略轉乾;北部雲量仍多、白天涼冷,新竹以南晴朗、白天微涼至舒適,各地早晚皆偏冷,應注意保暖。北海岸、北部近山區及東半部,局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。

預計今晚明晨及下週一(10日)清晨,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1、12度左右,台北巿約降至13、14度;桃竹苗及中南部因「輻射冷卻」加成,明晨及下週一清晨平地氣溫亦將降至10至12度。今日各區氣溫:北部12至18度、中部12至23度、南部13至24度、東部14至23度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一(10日)白天起冷空氣減弱,氣溫逐日回升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半部,局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。下週三(12日)大幅回暖,水氣增多,漸趨不穩定。下週四(13日)「活躍」的鋒面接近、下週五(14日) 鋒面抵達;鋒面的模擬結構雖仍在調整,但已顯示大氣很不穩定,有利「中、小尺度對流」在其附近發展,並伴隨「春雷乍響」的機率。但「中、小尺度對流」的時、空變化,可提前預報的時間並不長,應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