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台商專機有確診病例「實屬正常」 葉毓蘭:應感到高興

▲▼國民黨第十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暨黨團總召、書記長選舉 林為洲 葉毓蘭 鄭麗文 江啟臣 陳玉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葉毓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大陸武漢肺炎爆發,首班武漢返台包機的名單引發爭議,返台民眾中還有1名發燒台商確診染病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認為,「針對武漢專機上的確診病例,我們更應該為他感到高興」,能夠在罹病時回到台灣,獲得最好的治療。

對於政府實施的武漢肺炎防疫措施,葉毓蘭7日透過臉書表示肯定,她說,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來的又急又快,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向果決明快的行事作風,值得肯定,再加上有賣命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醫療團隊坐鎮,台灣在疫情控制上的成就,是我們的驕傲。

不過,針對蘇貞昌對武漢包機事件,提起數十名非台籍人士,與被塞進一個確診病例的說法,咬牙切齒,也讓許多國人忿忿不平,葉毓蘭表示,她倒是甘冒大不諱,想要提出不同的觀點。

葉毓蘭指出,可想而知,這些上機的非台籍人士,應該就是還沒有申請中華民國身分證的陸配。過去十幾年來,她長期在內政部、移民署參與新住民相關政策與事務,和許多新住民姊妹們熟稔,陸配在申請身分證的期程上,礙於我國法令規定,最快要6年才能辦理,而且這幾年因國人到對岸工作蔚為常態,陸配與子女也會兩岸往來,所以要符合每年在台居住183天以上的居留規定有時並不容易,所以目前陸配約33.2萬人,取得身分證約13.2萬,只有四成,這次上機的陸配,應該與同班機有其子女有關。

葉毓蘭說,我國雖然在經濟量體上不如中國,但我們可是人權大國,除了人權兩公約外,也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。依據國際兒童權利公約第9、10條,子女與其父母有團聚權,國家應盡力避免拆散家庭,這是人權問題!

針對武漢專機上的確診病例,葉毓蘭認為,「我們更應該為他感到高興,能夠在罹病時回到台灣,獲得最好的治療,而我們也有能力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救治。」就像剛剛治癒的台灣武肺首例所說,沒有人願意生病,既然病了,不隱瞞、立即求助,接受治療,這就是正確的態度

葉毓蘭指出,其實德國撤僑班機就有2名明確診病例,法國則有36名撤僑僑民出現症狀,「撤僑班機出現病例實屬正常,讓僑民可以使用母國的醫療資源,才是撤僑初衷。」事實上,以中國大陸目前至少有17205人的感染人數而言,她更認為中國大陸應該不會在意多一名、少一名病例,正所謂債多不愁,現在陰謀論甚囂塵上,懷疑是對岸故意偷塞確診國人,流於臆測,徒增對立與仇恨罷了!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幕後/看到名單傻眼!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、家人
徐正文遭停止黨權 國民黨澄清不介入第二次包機
起底徐正文3背景! 台灣基進黨:眼淚滿滿中共味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徐正文遭轟拖累國民黨 朱立倫挺台胞返鄉:台灣防疫做得比其他國家好很多
台灣武漢同鄉會長:完全不知道徐正文的身分 沒授權怎代表大家說話? 徐正文引發包機爭議!郝龍斌:國民黨是在野黨 兩岸和防疫配合政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