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點藥局排100人…彰化務農阿公無奈「要噴藥省著用」:只能口罩外再加棉布口罩

記者唐詠絮、戴若涵/彰化報導

口罩實名制上路第2天,許多民眾一早就到藥局外排隊!彰化縣一間藥局上午10點才開門,但上午9時許,現場排隊民眾已經排滿100名,有一名務農阿公表示,現在剛好碰上農作物要噴藥,口罩真的不夠用,希望政府能想想辦法。

▲▼彰化日信藥局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日信藥局排隊購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上午9時許,只見彰化縣員林市日信藥局外一條長長的人龍,都是要排隊買口罩的民眾。一名家中有慢性病患者的婦人表示,一大早就去3間健保藥局竟都撲空,她情緒激動地稱,「我8點多去他就說口罩沒有了」,呼籲健康民眾沒有到人多的地方時,不需要配戴口罩,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及一線醫護人員。

還有一名務農的阿公受訪時提到,現在正是農作物要噴灑農藥的時期,非常需要口罩,但碰上口罩荒也只能省著點用,並且在口罩外再加一層棉布口罩,以防止吸入藥劑,盼政府能想想辦法。

▲▼彰化日信藥局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有民眾建議口罩應由里辦公室統一發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現場還有早上6時30分左右就來排隊的民眾建議政府,交由里辦公室發放口罩,認為這樣可以節省民眾排隊的時間,也便利要上班的年輕人。

行政院3日拍板口罩實名制,6日起購買口罩需比照慢性病處方簽,民眾要到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、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,每人7天內限購2片,1片的價格則降價為5元。為了分散購買人潮,身分證字號末碼「單號者」可於每週一、三、五購買,「雙號者」則於每週二、四、六購買,週日則不限制。

另外,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,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,但1人限代持1張健保卡,購買規則相同,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的兒童健保卡購買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新北夫妻返台隔離不滿14天!落跑「闖小三通」被攔…氣吼:要把我們餓死啊

直擊/武漢返台隔離242人!北部檢疫所「1輛救護車」載人直奔醫院

第2人!北部檢疫所女台商「持續咳嗽」緊急送醫…救護員全身防護衣戒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