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的「殘念檢疫」慢半拍 日人狂讚台灣:防疫嚴格迅速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東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已經出現45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武漢肺炎)疫情延燒,台灣截至目前已有16例確診案例,日本境內則出現45例確診病例。旅遊資訊網站「樂吃購!日本」創辦人吉田皓一分享看法認為,台灣防疫措施啟動地迅速且嚴格,日本則顯得慢半拍。

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增加,日本逐漸提高防疫層級,也衝擊到日本觀光人數。例如北海道4日開幕的札幌雪祭活動,主辦單位在現場設置消毒液供遊客使用,但今年參觀人次恐怕仍會較去年下滑。

日本電視台(Nippon TV)節目邀請熟悉台灣社會情況的日本觀光情報網站「樂吃購!日本」創辦人吉田皓一分享看法。主持人提到近日停靠日本的郵輪陸續出現旅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令人憂心是否衝擊港台訪日觀光客人數。吉田則說,近日在台灣社群網站上的一大話題為日本的「殘念檢疫」,意為對日本防疫措施感到可惜。

吉田說,台灣防疫制度相當嚴格,且實施得非常迅速,相比之下日本就顯得緩慢,台灣也開始有聲音認為日本防疫措施有些寬鬆。吉田舉例,台灣早在疫情爆發之初就禁止中國遊客入境,比日本更早提高防疫層級。

他又說,或許會令日本人感到吃驚的是,台灣已經禁止口罩出口,且現在的台灣街頭幾乎人人都戴著口罩,相較之下日本或東京大概還有一半的人沒有帶口罩。吉田說,日本社會目前的氛圍,據說也讓台灣人心想「真的不會有問題嗎?」

吉田認為,台灣此次對武漢肺炎防疫不敢鬆懈,正是與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有關;當年台灣共有73名患者不幸病逝,台灣記取該次教訓,建構了迅速且嚴格的防疫機制。

至於日本的「殘念檢疫」是否會影響赴日旅遊人數。吉田表示,台灣旅行社人員向他透露,現階段前往日本觀光的旅行團大約減少2成;日本當地旅遊公司則表示,雖然中國遊客銳減,但來自台灣和香港的遊客人數減少幅度仍較小。

吉田提醒,假如未來日本境內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或是日本政府決定提升防疫措施層級,很有可能暫緩觀光客前往日本旅遊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