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考慮再撤僑武漢 派第4架專機載200人「包括中國籍配偶子女」

▲▼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湖北武漢因封城使得內部疫情嚴峻,各國紛派專機進行撤僑,此前已派出包下3架次專機的日本政府,考慮今天(6日)再派出第4架包機,載回當地僑民,還有僑民的中國籍配偶等,共約200人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外務大臣茂木敏充5日表示,政府正規劃派遣第4架專機到武漢接人,預估約200人搭機,也持續在和中國政府協調,讓中國籍配偶也能一起登機。他6日清晨表示,經日中協調,原則上不允許國人出國的中國當局,首次同意日本僑民的中國籍配偶等家屬,可一起搭機返回日本。

湖北共有140名日人希望搭機回國,但這些僑民多住在武漢市外,並不在用於專機起降的武漢機場附近,加上當中數十人的另一半是中國籍配偶,並育有子女。

日本外務省官員指出,第4架包機將是全日空航空公司(ANA),預定今晚字東京羽田機場起飛,7日上午自武漢飛返。此前3架次專機已接回565名日本公民,飛機起降均在武漢機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