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質疑國軍圖利口罩廠商 藍委連嘆兩次「多講了」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針對台灣因應武漢肺炎掀起的口罩之亂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4日的記者會上質疑,國軍協助工廠有無圖利之嫌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、黨團總召林為洲在政論節目上坦言,「我覺得那一句是很多餘的」,口氣有些無奈。

▲華新口罩工廠國軍進駐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國軍投入口罩工廠協助提高產能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知名律師謝震武在5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中提問,吳斯懷4日在記者會上講出國軍支援口罩工廠,是在圖利廠商,但目前全台人民最關心的就是口罩數量不足等防疫問題,吳卻在這個節骨眼提出這樣的質疑,「你們要不要跟他溝通一下?」

節目來賓林為洲隨即開口解釋,當天的記者會是他主持的,「因為我當總召嘛,他們很熱心要一起開記者會,我沒有理由拒絕」,但對於圖利廠商一事,他覺得這句話就是一個失誤,「(吳斯懷)不是指控,他說會不會有怎麼樣、到底有沒有付錢,都不太清楚」、「我覺得那一句是很多餘的,國軍去那邊一定有一個機制嘛,又不是第一次國軍去幫民間做事,以前也有做過割稻、救災、清垃圾等,多講了,我覺得是多講了。」

▲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 吳斯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葉毓蘭(左)、吳斯懷(右)在記者會上對政府的口罩政策提出質疑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此外,同樣是國民黨立委的葉毓蘭也在記者會上抨擊口罩實名制,甚至用內褲來比喻,「內褲可以一個禮拜只穿兩天嗎?其他5天不穿?」林為洲坦言,這當然不是一個很文雅的比喻,但他們是第一次開這樣的記者會,就當作是一次提醒,「雖然我們知道她的意思是說沒有辦法一直換,但是用那樣的比喻不文雅,老實講就是不恰當。」

謝震武聽完也建議,這個時候全民都覺得應該以防疫為第一優先,「一定都是這樣,講這些不管對國民黨、對吳委員來講,都不會加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