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後開學不怕在家沒事做 教育部力推線上平台讓學習不中斷

▲▼   線上學習平台,葉丙成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高中以下延後開學,教育部推線上學習平台供學生學習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為避免武漢肺炎發生校園群聚,政府日前宣布,高中以下學校延後兩周、2/25開學,因應學生有防疫期間的學習需求,教育部今(5日)邀請線上學習平台,包括教育因材網、台北市酷課雲、均一教育平台、PaGamO線上學習平台等,說明各級學校教師及學生如何運用線上平台,進行教師遠端教學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寒假延長期間,主要希望讓孩童能維持健康、避免被感染的高風險,雖然在家做好防疫工作,但希望學習能不中斷,建議學生善用數位平台,依照學習需求選擇合適數位學習平台進行學習,運用數位工具與同學討論及分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以「因材網」為例,該學習平台提供多元教材,包含教學影片、練習題、動態評量、診斷試題以及互動式教學元件。「國小」部分的國語文、數學、自然及英語領域均有完整的課程;「國中」部分的國文、數學、理化、生物課程也已經完備。可依課程進度學習相關影片,並配合學校使用的課本及習作,與家長一起合作,讓孩子在家持續學習,而另即時回饋功能也可立即了解在家課業學習狀況,適時提供所需協助。

▲▼   教育部長 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教育部強調,「教育雲」彙集了教育部、部屬機構、各縣市政府及民間等單位開發的數位資源、平台工具,透過教育體系單一帳號即可登入使用,可提供老師為學生規劃在家自主學習及學生線上自主學習課程,如「學習拍2.0平台」可連結教育雲「教育大市集」、「教育媒體影音」、「教育百科」等資源,提供課前預習、課間活動、回家作業、評量系統與學習歷程等五大應用模式,老師透過學習拍建立學習計畫就可以組合不同的學習活動,以提供學習課程內容。另「Cool English」、「台北市酷課雲」、「高雄市達學堂、E-game」、「均一教育平台」、「學習吧」、「DeltaMOOCx愛學網」及「PaGamO線上學習平台」等平台,也提供了許多豐富自學資源,都可以善加使用,提升自我學習能力。

▲▼    教育部力推線上學習平台  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育部力推線上學習平台 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至於大專校院學生,除可利用學校的線上學習系統選修學分課程外,也可透過台灣磨課師課程網(TaiwanMOOC)、育網(eWant)、中華開放教育平台(OpenEdu)、學聯網 (ShareCourse)、台灣全民學習平台(TaiwanLIFE)、台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 (TOCEC)課程平台、台灣通識網(get)等線上課程平台,選修合適的課程自主學習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