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線急缺物資!外送員暖送1千個口罩:我經歷過SARS

▲▼外送員捐出1千個口罩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外送員陳力捐出1千個口罩,給一線防疫的工作人員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大陸多處都缺乏口罩、防護衣等物資,而一名外送員近日捐出1千個口罩,給所有在前線做防疫工作的人員,他表示,自己曾經歷過SARS,因此這次在疫情擴散前,就已準備不少口罩,但發現許多前線人員物資緊缺,才選擇將口罩捐出,讓他們可以使用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大陸一名外送員陳力日前捐出家中的防護物資,給在前線抗疫的工作人員,他表示,之前當兵那年,剛好遇到SARS,深刻體會到病毒的可怕之處,這次趁著疫情尚未爆發,就讓家人準備1千多個口罩,以備不時之需。

▲▼外送員捐出1千個口罩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陳力得知一線人員缺乏口罩後,便捐出1千個口罩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外送員捐出1千個口罩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如今武漢肺炎蔓延後,陳力在工作群組得知,有很多前線工作人員的口罩較緊缺,便讓家人將家中剩下的口罩捐出,「雖然數量不多,但也是一點點心意,我也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。」

陳力指出,其實家中也很缺口罩,尤其自己身為外送員,時不時都要在大馬路上奔波,一天就得用掉好幾個,但為了讓前線人員能安心對抗疫情,只好叫家人別太常出門,如果要買什麼生活用品,交代他帶回家就好,「這樣口罩用量就省很多,也有多餘的可以拿出來給有需要的人。」

▼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製作)

▲1-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