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延後開工 路透:富士康iPhone難如期交貨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新華社)

▲武漢肺炎傳染力強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武漢肺炎衝擊全球,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鴻海集團在中國的旗下公司富士康,因為政府當局的防疫措施,必須延後至10日才能開工,恐怕會因產能受影響,導致包括蘋果iPhone在內,許多產品無法如期交付。

路透社獨家報導,鴻海內部知情人士透露,富士康為因應中國政府延後開工防疫情的決定,必須到本月10日才能恢復生產,可能會連帶延後出貨給蘋果公司的速度。不過知情人士也說目前看來,富士康受到的衝擊並不算大,因為鴻海透過在越南、印度和墨西哥的工廠趕工,正試圖彌補停擺的中國富士康這個洞,因此仍有機會可以趕上出單日期。

在蘇州,所有工廠必須延後至本月8日開工,上海則延後至9日,產品生產運輸集散地東莞所在的廣東省,也要求必須延後至10日才能開工。

▲▼ 鴻海富士康LOGO。(圖/路透)

▲知情人士指出,鴻海富士康產能受影響,正動用全球其他據點工廠彌補。(圖/路透)

知情人士指出,廣東和河南鄭州都有iPhone主要生產工廠,延後一周開工的影響的確很大,「我們擔心的是,可能還會再延後一個禮拜,或甚至延後一個月,影響就會非常大,絕對會影響到iPhone的生產線。」

富士康是否能在10日復工,知情人士認為最棘手的問題並非新型冠狀病毒本身,而是中共中央和省政府的決定。

路透社在一項備忘錄中找到公司應對武漢肺炎的方法,富士康已經要求員工過年期間返鄉湖北的員工,暫時不要回工廠上工,並且必須每日回報身體健康狀況,只要按照公司要求,薪水就會照給。至於未按規定走的員工,將會受到富士康的一些懲罰,但知情人士並未透露懲罰程度輕重和手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