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陸生2/9後暫緩來台 教育部:2/7前呈報相關修業機制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為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,教育部宣布大專院校也延至2/25以後開學,陸生2/9後也暫緩來台。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,針對陸生持續暫緩入境,教育部會全力協助並採取各項彈性措施,包含註冊或保留,學校也可採取彈性方式,讓陸生如期完成學業,而陸生相關修業機制2/7前要呈報教育部。

▲▼0202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-潘文忠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教育部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說,目前中國疫情不斷增溫,因此決議大專院校第二學期延至2/25日開學,陸生2/9後維持暫緩來台,但各大學開學日本來就不一樣,大學同步在2/25以後開學,但行事曆必須維持18週,維護大學學生受教品質。

而針對陸生修業方面,潘文忠強調,各大專院校應視疫情發展,考量個案特殊性,妥適安排陸生開學選課、註冊繳費、修課方式、成績考核、請假休復學、輔導協助等事宜,提供彈性修業機制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影/教育部:大專院校延至2/25以後開學 陸生2/9後暫緩來台
大專院校共識3/2開學...行事曆恐撞7月指考 教育部:以指考優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