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引「口罩之亂」 公衛專家葉金川:現在真的沒必要人人戴!

▲▼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前衛生署署長、公衛專家葉金川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,資料照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台灣口罩大缺貨,曾任台灣衛生署署長的公衛專家葉金川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這次台灣防疫做得很好,唯一敗筆就是「口罩之亂」,目前台灣並沒有社區感染,「現在真的沒必要每個人都戴口罩」,自己也只有3片口罩,現在只用掉1片。而對於口罩缺貨,他則認為,可以讓現有的工廠24小時輪班,人力和錢由政府補助,說不定會更快、更便宜。

葉金川曾經歷過SARS,當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封院時,曾進入和平醫院提供協助。而面對這次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疫情,他表示,這次台灣防疫和醫院措施都做得很好,目前都沒有出現社區感染,但唯一的敗筆就是「人為的口罩之亂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前行政院拍板新台幣2億元建立60條口罩生產線,4-5週後可以日產千萬片。對此,葉金川說,一開始本來就知道4,500萬片口罩「人人搶」一定不夠,的確「量」要增加,但要買機器蓋廠,時效太慢,目前現有的工廠是兩班生產,不如讓現有工廠24小時輪班,人力和加班費由政府補助,這會比蓋廠還要快速。

而對於口罩使用時機,葉金川強調,目前真的沒有必要一直長時間戴口罩,疾管署都有專業人員公布正確防疫SOP,民眾只要依照規定即可,不要相信輿論和網路亂傳的,要從疾管署找最正確的資訊,肯定台灣可以渡過這次疫情。

疾管署防疫醫師詹珮君指出,戴口罩是「一不三要」,一不是「在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」,三要則是「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罩」、「免疫力不好的慢性病患者要戴口罩」、「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戴口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