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痛罵研發「武漢肺炎」疫苗要5年:心思都花在哪裡?

▲▼有韓粉痛罵政府研發疫苗需要5年,心思都花在哪裡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韓國瑜市長後援會》)

▲有韓粉痛罵政府研發疫苗需要5年,心思都花在哪裡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韓國瑜市長後援會》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,台灣已成功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下稱武漢肺炎)的病毒株,5年內有機會做出疫苗。對此有韓粉將相關新聞轉載到韓粉社團,並且痛罵政府「影響人民生死的要5年?當今政府的精神氣力和心思到底花在哪裏?」

有網友將研發武漢肺炎疫苗相關新聞,轉載到韓粉社團《韓國瑜市長後援會》表示,「5年?會不會太有效率?政府到底在幹什麼!不是說能力很強?搞反滲透法、搞罷免、搞同婚快的(得)讓人來不及反應,影響人民生死的要5年?當今政府的精神氣力和心思到底花在哪裏?」

其他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表示,「5天還是5年?5年後都換別的病了」、「5年?人類都滅亡了」、「給你三個月就不錯了」、「等做出來,台灣2300萬人,活下來剩多少呢?」、「5年??請蔡英文先去武漢一日遊」、「5年?你好意思講,我還不好意思聽咧」。

▲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。武漢肺炎,疫情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示意圖,台灣已經成功分離武漢肺炎的病毒株,短期內可望加速檢驗試劑發展,長期可作為研發疫苗的基礎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,以台灣的醫療水準,分離出病毒株並不是問題,重點在於分離出來以後要做什麼,建議國內研究團隊應集思廣益,短期內可望加速檢驗試劑發展,長期可作為研發抗病毒藥物、疫苗的基礎。

施信如說,就學理來說,只要把病毒養多一點、減毒,就能製作少量疫苗,5年內就有機會做出來,但若要大量生產則必須有疫苗公司投入,建議台灣和國際團隊合作,可望加速疫苗研發及生產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