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法國撤僑專機驚爆「20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」

▲▼快訊/法國撤僑專機驚爆「20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」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官方證實,撤僑專機上20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,進一步確認中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日前從武漢撤僑,衛生部長布辛(Agnes Buzyn )2日在伊斯特爾-勒圖貝空軍基地(Istres Air Base)表示,載有250人的撤僑專機上,包括法國公民及以外籍人士,有20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。

根據「CNA」報導,該架專機周日(2日)從中國武漢起飛,是法國包下的第2架撤僑專機,機上250人當中,65名為法國人,還有其他29個不同國籍的乘客,大部分都為歐洲人。

▲▼法國撤僑專機驚爆「20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」。(圖/路透)

▲▼法國衛生部長布辛(Agnes Buzyn )告訴記者,機上有20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。(圖/路透)

▲▼法國撤僑專機驚爆「20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」。(圖/路透)

法國2架撤僑專機均在伊斯特爾-勒圖貝空軍基地降落,這次專機飛抵後,布辛卻公布一項令人擔憂的消息 ─ 機上20人已出現武漢肺炎症狀。目前這20人被暫時留在停機坪上,法國陸軍軍醫正在進行病毒檢驗,試圖診斷是否出現武漢肺炎陽性結果。

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表示,撤僑的250人,需要隔離14天,其他國籍的乘客若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話,可以先行搭機返回其國家。

第一架專機於31日降落在伊斯特爾-勒圖貝空軍基地,機上乘客落地隨即被送往靠近地中海的一處度假村,在那裡進行14天隔離觀察。當時2名乘客出現武漢肺炎症狀,所幸最終都檢驗出陰性。

法國目前有6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;稍早德國衛生部長已和美國衛生與公共部長取得聯繫,G7國家將針對新型冠狀病毒,共同商討對策,法國也在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