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武漢台人確定今晚6點辦理登機 首批200人回台先隔離14天

▲▼ 武漢肺炎,美國撤僑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武漢肺炎爆發,美國等地撤僑,滯留武漢台商也將以包機方式返台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—武漢報導

武漢台商協會會長蕭永瑞受訪證實,大陸首批約200位滯留武漢台人,將於今晚六點辦理登機,從天河機場返回台灣,具體起飛時間待定,但對於第二批返台時間,目前仍在協商當中。

蕭永瑞稍早受訪時表示,目前滯留武漢台灣民眾約400多人,部分為短期出差、旅遊,經昨日統計返台意願後,台辦昨晚通知今天將先有一批約200人,先透過陸籍航空公司包機回台。接近中午時,蕭永瑞受訪指出,已接到台辦通知,首批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,將於今天晚上6點,在武漢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;具體起飛時間以及執飛的陸籍航空公司尚未確定。

針對媒體報導滯留武漢國人包機回台最快今晚抵達一事,海基會3日表示,盡快接返滯留武漢國人是政府既定目標,航班時間目前仍在聯繫溝通當中,確認後會再向外界說明。海基會強調,政府各單位已做好周全準備,各項防疫措施皆已備妥,絕對會確保國人的安全與健康。

▲▼滯留湖北台灣三佰同胞要求回家及提供生活物資事由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滯留湖北台人家屬出面請願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陸委會指出,我們企盼雙方能在確保我方滯留人員的健康權益,以及兼顧防疫需要,共同合作,作好妥善安排,讓我方滯留人員儘速順利返回臺灣。

至於有關滯留武漢民眾返臺之檢疫隔離、醫療協助等相關防疫事宜,陸委會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進行相應準備,一定會確保整體防疫及國人健康安全。

對於滯留武漢台商可望包機回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方面表示,已選定2類場所作為隔離使用,這些滯留武漢的台商回台後須接受檢疫隔離14天,地點包括軍營和部會閒置的會議、住宿空間,將由專人提供食宿、監測健康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