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龍斌:多國支持台灣加入WHO 北京應放下政治成見

▲▼郝龍斌拜會王金平尋求支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郝龍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,在面對武漢肺炎防疫問題上,北京也應該放下政治的堅持與成見,現在包含日本、加拿大、以及歐盟等許多國家都支持台灣加WHO,而關鍵其實是北京的態度。讓台灣加入全球防疫的一環,資源以及資訊的共享,不但是幫台灣,也是幫中國大陸。

郝龍斌表示,不論是環保、民生、衛生等議題,都應該超越政治,理性來思考與處理。面對武漢肺炎防疫,兩岸更應該互相遞出橄欖枝,許多國皆派了專機撤回居住武漢的僑民,許多被困在武漢的台灣人,即將面臨各種物資的斷炊。

他強調,「不先尊重正視彼此,何來兩岸關係?」在武漢還有將近五百位的台灣民眾無法歸來台灣,基於人道、基於親情、基於人倫,期盼中國大陸能務實的處理這件事情。

郝龍斌說,面對兩岸關係,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國民黨的基本理念,這是不容改變的。唯有正視與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,兩岸關係才可以繼續開展,兩岸是時候從互不否認存在,到尊重彼此存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