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層疑「口罩存量2周」是假新聞 中市警局:庫存5萬片絕對足夠

▲▼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台中市警局要求第一線與民眾接觸的警察同仁都必須配戴口罩,卻遭質疑是假新聞。圖為示意圖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武漢肺炎讓政府防疫動起來,台中市警察局日前要求第一線與民眾接觸警員須配戴口罩,口罩庫存量足夠使用2周以上。臉書社團「為警察加油」卻有網友稱他任職單位沒發口罩,質疑是「假新聞」。台中市警局對此表示應屬個案,未領到同仁可向單位主管或行政科反映。

台中市警局1月29日針對武漢肺炎進行防疫作為,其中包含要求第一線會與民眾接觸員警必須配戴口罩。市警局也說明,目前口罩庫存量超過5萬片,經評估第一線約3500名警力,每人每天使用1片,至少可用2周以上。

▲▼基層警質疑口罩存量2周是假新聞,台中市警局澄清,絕對足夠。(圖/翻攝臉書「為警察加油」)

▲基層警質疑口罩存量2周是假新聞,根本沒領到。(圖/翻攝臉書「為警察加油」)

消息傳出,臉書社團「為警察加油」卻有網友表示,他所任職的單位並沒有領到口罩,「我們單位沒提供,這是假新聞。」經了解,該名網友任職台中市刑警大隊,屬外勤刑警,符合發放口罩條件。

台中市警局對此表示,口罩存量足夠因應,近日也陸續向廠商採購、調貨,上月31日與昨天也都陸續發放1萬片口罩到各單位。另外,市刑大內部就有4千片口罩存量,足以提供外勤隊同仁使用,應屬個案。該名同仁如果真未領到口罩,可向單位主管或市警局行政科反映。若因調貨不及或有其他突發狀況,也可向行政科要求支援口罩。

市警局說,中央未來會再配發徵調口罩給市警局等防疫單位,相信更能降低調控口罩的緊張程度。目前市警局都會維持每日提供3500名警力1個口罩,維持14天的數量。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【更多新聞】

造謠「政府靠賣口罩賺45億」 韓粉遭逮稱:我就是對民進黨不爽

農夫拼裝車停路邊 小姊妹花視線昏暗騎車猛撞1死1重傷

慣竊寒夜偷5熱水器滿載收工 下班警當街人贓俱獲!他還怨「很難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