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不甩蘋果!議會表決通過充電器應盡快統一標準

▲▼蘋果,iPhone,Lightning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呼籲科技公司統一充電產品規格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心怡/台北報導

根據《TechCrunch》報導,歐盟議會以582票對40票通過了一項決議,該決議旨在呼籲歐盟行政部門採取行動,盡快統一科技產品充電器規格。這也很明顯地表現出,歐盟不理會蘋果上周聲明呼籲不要統一充電器,否則會扼殺創新的言論。

歐盟議會最近十多年來,一直努力推動統一充電器規格,該決議指出,消費者臨各種不同類型的充電器,有的時候甚至需要為每個設備準備不同的充電器。因此,議會呼籲歐盟政策制定機構,應該找尋可提高回收充電線和充電器數量的方法,並確保消費者不需為每種電子設備購買充電器,採納標準應是兼容多個設備。

該決議的重點主要是想減少電子垃圾的數量。2016年,歐洲一共產生了1230萬噸電子垃圾,相當於每個居民平均製造16.6公斤。立法機構表示,讓所有電子設備使用同一個充電器,可以將電子垃圾的數量降低一些。

不過,蘋果對歐盟的倡議表示反對,稱統一充電器將會「扼殺創新」,而且讓現有iOS設備用戶放棄Lightning,轉而使用USB-C,反而會產生更多的電子垃圾,與歐盟提倡的環保理念不符。

蘋果2012年在iPhone 5使用Lightning後,後幾代的iPhone用戶不必購買新的充電器。儘管如此,隨著大多數Android手機轉向USB-C發展,導致歐盟努力想讓蘋果產品也和大家一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