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武漢肺炎!歐盟支持WHO應納入台灣 「台灣有專業技術與能力」

▲▼ 歐盟農業政策遭貪污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歐盟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也就是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疫情不斷升溫,讓全世界繃緊神經,繼加拿大、美國、日本之後,歐盟也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(世界衛生組織),共同對抗武漢肺炎。

世衛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30日在日內瓦召集專家再次舉行緊急會議,討論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武漢肺炎)是否構成「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(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, PHEIC),但再度排除也出現確認病例的台灣參與討論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歐盟對外事務部(EEAS)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-恩利克森(Virginie Battu-Henriksson)30日表示,在一般情況及目前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特別情況下,歐盟致力與合作夥伴討論並尋求務實解決方案,在台灣有相關專業技術及能力的場域,台灣應被納入。

雖然歐盟不是世衛會員,而是觀察員,但具有整合會員國立場並一致對外的地位。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。(圖/路透)

日本政府疫情對策本部30日召開會議,首相安倍晉三出席並在會中表示,為防止疫情持續擴大,認為台灣有必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,先不顧中國政治立場問題,若台灣被世衛排除在外,將難以維持地域健康及防止感染擴大的作業。

▲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 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 Justin Trudeau)也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。(圖/路透)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在當地時間29日接受國會質詢,受到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古柏(Michael Cooper)質詢時明確表態,將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(WHO)會議,台灣加入有益於加拿大的疫情防治,能夠為國際衛生界爭取最大的利益,也希望台灣能成為此次防疫工作中重要的夥伴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美國衛生部長艾薩(Alex Azar)日前在記者會,被問及台灣並非世衛成員將無法取得更新訊息時表示,美方一向致力於與台灣公眾確保密切合作,這是公衛事務,而非政治事務,美方會確保並持續與台灣技術專家交流訊息。

荷蘭基民黨眾議員范赫沃特(Martijn van Helvert)今天在推特表示,台灣必須參與世衛,並反問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難道將民眾健康視為其戰略利益?另一位D66黨眾議員史卓瑪(Sjoerd Wiemer Sjoerdsma)也表示,須讓台灣參加世衛會議,醫療保健和對抗流行病政治化並非明智之舉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追劇零食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