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發威!南投國姓鄉車輛及民宅屋頂結冰 民眾直呼:真的好冷

▲住在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的陳姓民眾,31日早上7時許出門一看,發現車子竟然結了冰。(圖/陳姓民眾提供)

▲住在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的陳姓民眾,31日早上7時許出門一看,發現車子竟然結了冰。(圖/陳姓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寒流持續發威,合歡山、玉山國家公園依舊呈現一片銀色世界,吸引許多追雪族申請入山賞雪。然而高山降雪不稀奇,在這入冬以來最低溫的時刻,海拔僅380公尺的國姓鄉乾溝村,竟也出現車子擋風玻璃、車頂及民宅屋頂都結冰的奇特景象。陳姓民眾說,早上7時許出門一看,發現溫度居然只有2度,且車子也都結冰,深刻體驗到這波寒流的威力,也直呼:真的好冷!

▲國姓鄉乾溝村海拔380公尺,31日出現了2.2度的低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姓鄉乾溝村海拔380公尺,31日出現了2.3度的低溫。

住在國姓鄉乾溝村的陳姓民眾,31日早上7時許踏出家門覺得異常寒冷,往溫度計一看竟只有2.3度,隨後她的丈夫白姓民眾準備開車上班時,更發現車子的擋風玻璃及車頂居然都結了冰,再往旁邊一看,隔壁民宅的屋頂也同樣出現結冰的情形,讓他們驚訝不已。

陳姓民眾表示,往年一旦高山下雪,她就會隨著丈夫一起上山賞雪,因此對雪並不陌生,不過自台中搬到國姓的這4年內,還未見過如此霸道的寒流,他們的住處海拔僅高380公尺,竟也出現了車輛、屋頂結冰的景象,令他們相當驚喜。她也說,因擋風玻璃結滿了冰無法下山,只好將抹布沾上熱水,將玻璃上的冰霜都去除後,才開車去上班。

▲車輛的擋風玻璃、民宅屋頂,都出現結冰的情形。

▲▼車輛的擋風玻璃、民宅屋頂,都出現結冰的情形。

▲車輛的擋風玻璃、民宅屋頂,都出現結冰的情形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這波寒流將持續到周六,全台除了台東沒有10度以下,其他包括高雄以北、西半部都6度以下。根據氣象局觀測,嘉義今晨5.9度、板橋6.3度、台中7度、台北7.1度;自動測站方面,除了桃園大溪永福,南投中寮也降到2.9度,請民眾注意保暖狀況。

▲玉山國家公園直至昨日依然呈現銀色世界。(圖/玉山國家公園提供)

▲玉山國家公園直至昨日依然呈現銀色世界。(圖/玉山國家公園提供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南投酒駕男撞車後逃逸…相隔不到2公里又撞3車!未繫安全帶送醫不治

查訪密閉式消費場所防疫情形 盧秀燕:2月1日口罩短缺將緩解

不讓惡商哄抬口罩價格發國難財 中市經發局開工日查各大通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