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讓惡商哄抬口罩價格發國難財 中市經發局開工日查各大通路

▲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,30日上午率隊至大型賣場、超商門市進行勘查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,30日上午率隊至大型賣場、超商門市進行勘查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,增加民眾購買防疫物資的需求,為防有心人士趁勢哄抬價格,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,30日上午率隊至大型賣場、超商門市進行勘查,未發現有業者將口罩價格抬高,張峯源表示,感謝民間與市府攜手投入防疫作戰,保障市民的健康。

台中市政府積極防疫,先於22日設立二級防疫指揮中心,連假期中多次召開防疫相關會議,落實工作部署,成立台中市防疫物資通路聯合訪查小組,於開工日由張峯源帶隊,並在衛生局、法制局消保官及新聞局配合下,先到大型通路業者訪查,隨即轉往超商門市瞭解一般醫用口罩銷售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張峯源帶隊,並在衛生局、法制局消保官及新聞局配合下,先到大型通路業者訪查,隨即轉往超商門市瞭解一般醫用口罩銷售狀況。

▲經發局在衛生局、法制局消保官及新聞局配合下,先到大型通路業者訪查,隨即轉往超商門市瞭解一般醫用口罩銷售狀況。

張峯源指出,經統計,台中可以買到口罩的通路一共有1840家業者,其中7-11等4大便利商店約占4分之3,共有1361家,目前供貨情況良好,每家門市每日皆有配送可供銷售,所以只要民眾依限購數量購買,都可在超商買到需用口罩。

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說明,從30日起口罩工廠會陸續增加生產量,消費者不用急著要大量添購,可以先到超商限量購買,若發現相關業者有哄抬物價或囤貨居奇的情況,都歡迎向市府申訴,消保官會啟動查證機制,保護消費者的權益。

▲▼ 大型賣場入口處擺設防疫告示牌。

▲▼ 大型賣場入口處擺設防疫告示牌。

▲▼ 大型賣場入口處擺設防疫告示牌。

食品藥物安全處副處長蔣淑玫則建議,民眾配戴的一般醫用口罩屬於醫療器材,民眾選購時,應審視外包裝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與保存期限,才能確保買到合格的醫療口罩。

經發局補充,依照經濟部供應口罩的策略,第一波供貨通路通路為四大便利超商,民眾可就近在超商,依每日限量3片購買到一般醫用口罩,第二波為藥妝通路,第三波為大賣場,上述三大通路預計會陸續鋪貨完成,滿足民眾購買需求。

在了解各通路口罩需求情況,台中市政府已規劃訪視口罩生產製造情況,陸續訪查設址本市的口罩工廠,掌握產銷情形,確保市民可購得防疫口罩,讓防疫確實到位,保障市民健康。
 
此外,市府網站已建置「武漢肺炎專區」(https://www.health.taichung.gov.tw/1446382/Nodelist),內有疫情訊息、防疫措施、衛教宣導等資訊可供學校及民眾查詢使用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開學了!校園防疫總動員 中市府:行政職員、訪客強制戴口罩

台中慈濟急診室初二現人潮 300人就診逾半發燒...腸胃炎也很多

南投爆發首宗一般口罩謊稱醫療級 140賣500...縣府:廠商最重罰2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