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速度「大大加快」! 湖北書記:日檢測能力從200份提升到4000份

▲▼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防疫工作新聞發布會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▲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防疫工作新聞發布會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隨著日樣本檢測能力增強,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可能迎來爆發期!大陸湖北省昨(30日)晚召開記者會,省委書記蔣超良表示,全省有28家醫院能做檢測,單日樣本檢測能力已從開始的200份提高到約4000份,確診速度大大加快。他說,對於「疑似病例因此可盡快排查,這幾天新增病例基本是疑似轉為確診。」

根據統計,武漢肺炎爆發超過一個月以來,全大陸確診人數已達9,711人,疑似病例15,238人,死亡人數213人,在該記者會發布後,湖北省31日早公布數據,截至30日00到24時,湖北新增1,22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累計確診病例達5,806人。

▲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。武漢肺炎,疫情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日檢測能力提升,將快速排查疑似病例,並可能使確診數量在近日內跳增。(圖/路透)

蔣超良說,目前湖北全省有28家醫院能做檢測,單日樣本檢測能力已從開始的200份提高到約4000份,確診速度大大加快。他強調,目前發熱門診排隊時間長的問題正逐步克服,「一床難求」得到一定程度緩解。

蔣超良認為,在確診速度大大加快下,可對疑似病例盡快進行排查,把疑似病例佔用的醫療資源盡快釋放出來。

據人民網報導,當前大陸湖北、安徽、浙江等地的集控中心,因為樣本多,需要進行統籌分批檢測,一般每天分為三批,一批樣本檢測至少需要四五個小時。

►你不說,有誰會知道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