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錫瑋稱「口罩不夠進口就好」 林俊憲狠酸:凸顯對疫情完全狀況外

▲▼周錫瑋:口罩不夠進口就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周錫瑋)

▲周錫瑋於直播中稱「口罩不夠進口就好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周錫瑋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台灣掀起口罩之亂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4日開直播談及此事,認為口罩缺貨只要「進口就好啦!」、「進口口罩這麼簡單的事情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,就在全國團結起來防疫總動員的重要時刻,國民黨還是老樣子,只會說一些完全沒有助益的風涼話,更反問周錫瑋「如果進口就能解決,還輪得到你來公佈這個大發現嗎」。

林俊憲指出,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出現,目前口罩短缺已經是全球現象。在歐洲等地,一盒口罩甚至可以賣到數千台幣的天價,質疑難道這就是周錫瑋所說的進口口罩嗎?當短缺成為全球現象時,有哪個國家還願意出口呢?

▲▼「你是忘記了,還是害怕想起來?林俊憲幫韓市長恢復記憶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林俊憲表示,可以預期在疫情消退之前,台灣的口罩需求完全只能靠自己。幸好台灣平時就有口罩產能,政府也當機立斷禁止出口確保存貨、立即增購設備提升產能,只要過了這幾週的過渡期,口罩供應便不再那麼吃緊。

林俊憲更反諷,如果周錫瑋真的有辦法買到進口口罩,並且還不是一盒幾千元的天價,「就請你不要藏私,趕快與中央防疫單位聯繫,相信全國民眾都會很感激」,否則的話還是少說幾句,避免凸顯自己對疫情完全在狀況外的無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 口罩2/6起健保卡「實名制」到藥局買 身分證末碼「單雙號」分開購買!
► 
7天2片「口罩實名制」購買攻略出爐! 官方關鍵5點教學
 蘇貞昌改良口罩實名制 先進健保藥局讓民眾買得到...一般通路還是會鋪貨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