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撤僑包機今晚起飛…各國展開動作 紐西蘭預計載300公民出武漢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各國持續增加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應對武漢肺炎疫情,各國也紛紛採取措施保護國民。根據紐西蘭政府最新說法,該國已租下紐西蘭航空公司的飛機,準備協助疏散位在中國武漢的公民;飛機可以容納300名乘客。另外,南韓前往武漢的撤僑包機為今晚起飛。

CNN報導,美國、日本都已帶回各自的公民搭機回國,其他如澳洲、法國、印度、南韓、英國等國也都準備協助撤離在武漢的公民,不過有些行程受到推遲。

目前,紐西蘭政府已包下專機,打算帶回位在武漢的國民。該國副總理皮特斯(Winston Peters)表示,這是一項複雜的舉措,政府官員正努力盡快讓飛機啟程。報導指出,機上的座位將會優先提供給太平洋島嶼與澳洲的公民。

另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赴武漢的撤僑包機今晚起飛。一架載有美國領事館人員以及公民的班機,28日晚間降落在阿拉斯加安克拉治,接著前往加州,乘客接受病毒檢測。安克拉治衛生官員表示,接受檢查後,所有的201名乘客就會繼續前往加州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隨後證實,195名被撤離的公民沒有出現生病跡象。

【更新15:59】

►美撤僑專機抵達加州「201人無症狀」 將留空軍基地隔離觀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